立體書封    
小編今天要介紹一本好書給大家!
就是這一本「狗狗在跟你說話!完全聽懂狗吠手冊」。
小編家中的狗狗雖然十分乖巧(撇開偶爾亂咬衛生紙和翻垃圾桶之外),不過還是三不五時會叫個幾聲,這個時候小編就會擔心打擾到鄰居,所以急忙盯著狗狗叫牠不准叫。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「怕擾鄰→立刻阻止」,小編卻去忽視了到底狗狗是想要表達什麼。

閱讀了這本書之後,小編才清楚知道原來狗狗的吠叫分為很多種情緒,有興奮、警戒、恐懼、防禦,甚至是挫折。我們訓練狗狗聽懂我們的語言,學習了各式各樣的指令,而吠叫就像是狗狗的語言一樣,牠們想要透過吠叫的方式來和我們溝通,我們卻忽視牠的語言,這樣不是很沒禮貌嗎!

小編要特別一提的還有,這本書的作者可是鼎鼎大名的犬類行為大師「吐蕊・魯格斯」耶,先前這位吐蕊阿嬤就有研究出版過「犬類安定訊號」,小編那時就是這位吐蕊阿嬤的小小粉絲了!現在有新書出版,說什麼都要立刻來捧場一下的啊。大家快點和小編一樣,把這本寶典放在床頭每天拜讀吧

噢!對了。小編開心一個差點忘記要和大家分享一件很棒的事情,就是下個禮拜粉絲團將會舉辦一個小小的快問快答活動,禮物當然就是這本「狗狗在跟你說話!完全聽懂狗吠手冊」啦,敬請期待噢。


arrow
arrow

    m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